Parkland 簡介

Parkland 使命
在每個人心中播下音樂的種子,並支持它發芽成長結出好果子,幫助同事成為更完全的人。

Parkland 宗旨
保持初心,每天都是第一天上班,每個顧客都是第一個顧客,以公義、謙卑、無私的心盡全力服侍,並不停改進,今天比昨天進步—因為我們深信,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

Parkland 名字的由來
Parkland 原意解作“林地”。在這“林地”上,讓音樂的種子好好扎根,得到充足的養份,茁壯成長,結好果子,百花齊放。
Parkland 另一個解釋是“公共園地”。建立一個平台,讓每人都可以在這“公共園地”分享音樂,令更多人更熱愛音樂,培育真正的音樂人。

關於 Parkland

Parkland Music始於2001年,並於2010年開始全力發展成為全面音樂人培訓的音樂學校及樂器零售品牌。我們致力突破傳統音樂教育,提供一個讓不同音樂類型互相交流的平台。以「五大範疇‧八大原素」的理念,提供全面的音樂課程,並以培育出全面的音樂人為目標。Parkland Music發展至今,已擁有過千名精英導師,接近60間分校座於核心地段,務求令學員在優良的環境、優質的導師教導下學習全面的音樂課程。

創辦人的話 

我們的心願:  讓更多人愛上音樂

初中學結他的時候,都沒有想過會以音樂為我的終生事業。我並不是一個音樂系的高材生、更不是甚麼名校出身…我只是一個公屋出身、熱愛音樂的80後香港仔。所以由2001年自我開始教結他起,我都沒有奢望過會有今天的Parkland。Parkland能夠發展至今天,全是恩典,沒有甚麼是我可以誇口的。

在我的教學生涯當中,有段時候是最”chur”的…由早上10點一直教到淩晨3、4點。尤其記得有一位學生,翌天就要考試了,我們一起在studio操到凌晨4點,真是很熱血!雖然是”chur”,但看到學生學有所成,和在台上享受表演的笑容,就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音樂是美好的,練習的過程卻是辛苦的。不過我相信只要是真正喜歡音樂的人,練習的過程縱然是辛苦、漫長,但一定是樂在其中的。所以Parkland以令同學愛上音樂為目標,希望同學能夠享受音樂,而並非純粹為了考試或證書…如果是被迫練習,令同學不再喜歡音樂了,我會覺得是很大的遺憾,因為音樂可以是人生旅途的良伴。

音樂在我生命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他在我人生低潮時陪我走過,在我快樂時使我更快樂,甚至我太太都是因為音樂而認識的。能夠享受音樂,我真的非常幸福!所以我很希望可以把音樂這份上天賜給我們的大禮物,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我亦很希望正在讀這段文字的你能夠愛上音樂,享受音樂為你帶來的祝福!

— Parkland Music 創辦人

star2014

Parkland Music【榮獲《親子便利》星級學堂2014】

capital01

Parkland Music【榮獲《資本壹週》音樂教育及演奏服務大獎2014】

award04

Parkland Music【榮獲《親子便利》優質教育品牌2015】

Parkland Music【榮獲 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贈「商界展關懷」的標誌 2020-2021

awards03

Parkland Music【獲選《Mediazone》2015年香港最有價值企業大獎】

fbhk_2015

Parkland Music【榮獲 由亞洲品牌發展協會頒贈 香港最受歡迎品牌2015】

fbhk_2015

Parkland Music【榮獲 由政事務處轄下家庭議會頒贈 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 】

Parkland 教育理念

Parkland Music 致力突破傳統音樂教育,提供一個讓不同音樂類型互相交流的平台。

Parkland的課程非常全面,幾乎所有想得出的樂器、甚至錄音混音等課程Parkland都有教授。為了使課程體系更有系統,Parkland把所有學科歸納為五大範疇,包括流行音樂課程、聲樂課程、古典音樂課程、理論課程及數碼音樂課程。這五大範疇各有特色,環環相扣,其中流行系、聲樂系和古典系為樂器課程,因應同學的興趣及天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科。樂理為音樂的文字,理論課程為同學打好基礎,使同學把學到的各種樂器、風格融會貫通,培訓音樂通才。數碼課程則為未來的職業音樂人而設,利用現今的電腦科技及程式,幫助同學製作自己的音樂,成為真正的創作音樂人。

然而,以上五大範疇的課程僅為同學學習音樂表達的工具。Parkland的導師會以這些課程圍繞著八大原素去教授,包括 Pop、Rock、Metal、Blues、Funk、Fusion、Jazz以及Classical等。比方說,流行課程學到的曲風不只是Pop,同學亦會接觸到其他例如Rock、Metal甚至Blues、Jazz等原素,讓同學在可用更豐富的層面表達情感,創作時就不會流於單調。古典課程的較資深的同學亦可以接觸到Classical Rock這類較深的曲風,打破一貫古典音樂只是用來考獲音樂証書的工具的觀念,突破古典音樂沉悶的形象。5_elements

Parkland 教育流程

而Parkland Music 更以培育出全面的音樂人為目標,這份理念就是我們一直堅持的信念!

5_steps_lon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