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1. 甚麼年齡層適合學習哪類型的樂器?
    • 1.1 鋼琴 或 流行鼓:
      Parkland收生標準最細年齡為2.5 歲。 這兩種學器只需簡單運用肌肉力量或肢體動作便能輕鬆發出聲音。對於此學器除了能讓幼兒較容易駕馭,且更能提升他們對學習的成就感,因此即使幼兒也能輕鬆開始學習。
      .
    • 1.2 管樂類:
      傳統的管樂會建議6歲或以上兒童才報讀。由於傳統管樂較重身且大多以金屬或銀器製造,因此較細的兒童未必能有足夠力氣長時間提起或吹奏。 ABS樹脂膠的管樂則建議4歲或以上兒童才報讀。現時英國已有品牌發明了一種ABS樹脂膠的管樂,此管樂的指法、吹奏方法也如出一轍,但學習相對較容易掌握。
      .
    • 1.3 結他類:
      一般建議3 – 4歲兒童先從Ukulele學起,4歲或以上兒童才選擇結他。Ukulele一般只有四條弦線相比結他少兩條,初學者或兒童會易於入手;Ukulele一般使用尼龍弦,而結他一般使用尼龍弦或鋼弦,弦線相對會較硬,因此兒童在按弦時會較痛,未必能及時適應;Ukulele的尺寸一般較結他細(最常見尺寸為21吋),身型較細的兒童也能易於學習,而4歲或以上兒童初接觸結他未必有足夠力氣拿起正常尺寸的結他(最常見尺寸為40吋和41吋),因此Parkland會提供尺寸較細的結他專門給予兒童(最常見尺寸為30吋)。
      .
    • 1.4 提琴類:
      一般建議3.5歲或以上兒童才報讀。提琴一般分為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初學者或兒童可先從體型較少的小提琴學習。小提琴和結他也屬按弦樂器,但由於小提琴的弦線數量較結他少,而且尺寸也較細,因此學習年齡要求稍為調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