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導師證書課程(資歷架構第三級別)

 

懷着一身音樂本領的您,渴望將音樂的苗子傳播開去?或是希望在音樂的路途展現不一樣的色彩?無論您是哪種音樂人,都不應錯過青協CLC的音樂導師證書課程。

這個證書課程屬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的課程。以做個音樂導師為目標的您可以透過這課程學到更多音樂教育的專業技能及知識,並有機會獲得實習機會,這絕對是「學」與「習」的黃金機會。

課程專為有興趣成為樂器教學導師人士,提供一套系統性的樂器教授方法及教案設計技巧,針對教學時常見問題、教案設計、因材施教等,提升教與學成效。 課程亦包括樂理及創作上的知識技巧,協助學員成為更專業的音樂導師。

學員誠意推薦

課程特色

  • 香港唯一得到資歷架構第三級別認可的音樂導師證書課程
  • 課程以教授音樂導師對不同對象的的教學方法、心態、技巧及專業操守為主
  • 音樂導師應有全面的音樂知識,而非只有彈奏樂器的技巧。所以課程加入了音樂歷史、現代音樂、編曲與即興演奏等課題令導師將來的教學內容更豐富
  • 設有實務試的課堂,令導師有實習的機會,為日後投身教學工作做好準備
  •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申請人可申領合共最多25,000港元的資助。申請人可在首10,000港元資助中獲有關課程學費的80%資助額,並可於次15,000港元資助中獲有關課程學費的60%資助額。
    .
    課程編號:35C10416A
    院校編號:781 香港青年協會持續進修中心

內容

以Parkland Music Limited團隊研發的教材內容教授:

  • 態度與操守
  • 教導兒童的注意事項
  • 兒童的心理及行為
  • 如何開發兒童的潛能及家長的配合
  • 年青人的心理發展
  • 教導成人的注意事項
  • 教導小組及班制的注意事項
  • 音樂教育行業綜覽
  • 音樂歷史
  • 不同類型的現代音樂
  • 音樂教學法
  • 編曲
  • 即興彈奏

詳細資料

第十六期接受報名!

對象: 年滿18歲或以上;及
持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考試5級及*基礎樂理知識,或同等程度。(*持有英國皇家音樂學院5級樂理或通過中心的樂理知識測試)

日期(第十六期): 2024年1月30日至4月30日 (2月13日不用上課)

逢星期二,共13節課*

時間:晚上7時至10時

課時:40小時

地點:銅鑼灣公理堂大樓21-23樓

收費$7,500(分兩期繳付,每期$3750)

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及經評核合格,可獲頒發香港青年協會證書,並獲「持續進修基金」發還學費資助(只適用於已申請者)。

備註: 畢業學員有機會安排於Parkland實習。

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為資歷架構第三級。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17/000198/L3
登記有效期:01/04/2017至 31/03/2027

課程評核於第5及13節課堂進行,學員必須出席評核。另設樂器教學實務試,導師團隊將另約平日日間時間進行評核。

報名方式:請致電 9725 8776

課程導師

由Parkland Music的共同創辦人、資深音樂人、教育心理學博士及資深音樂治療師等組成的導師團隊任教

導師團隊包括:

曾耀基博士 (Dr. Y. K. Tsang)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博士

曾任該校社會科學院心理學系的統計顧問及心理學系講師

鄭岱恩小姐 (Grace Cheng)(課程總監)

鄭岱恩現為香港國際音樂學校四年制文憑課程統籌主任及全職講師,任教鋼琴演奏、西方音樂史及視唱練耳,是活躍的鋼琴家及多種音樂項目的策展人,亦是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香港代表及面試統籌專員。

鄭岱恩自二零一四年起每年以獨奏家身份於上海音樂廳演奏,並於二零一七年首次亮相於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衛視,二零一八年與英國指揮家安德魯·伯納迪
(Andrew Bernardi)在於香港演奏巴赫D小調第一號大鍵琴協奏曲,作品BWV 1052,從此成為鄭氏最受歡迎的演奏曲目之一。

二零二零年起,鄭岱恩經常策展實驗性講座並擔任主講,包括「巴赫的實習生」、「貝多芬鋼琴奏鳴曲說明書」及「德布西的音色量化」等。

鄭岱恩於英國倫敦京士頓大學取得音樂學士學位,並獲得獎學金。她再獲獎學金於英國皇家伯明罕音樂學院取得音樂碩士學位,主修鋼琴演奏,師承英國鋼琴家Mark Bebbington。她曾獲選參加著名英國鋼琴家Peter Donohoe及Steven Osbourne大師班,於伯明罕亞德里恩・鮑特音樂廳演奏。及後,她於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取得研究院藝術家文憑,師承俄羅斯鋼琴家Mikhail Kazakevich。

蔡迪博士 (Dr. Ronny Choi)

鋼琴家、作曲家、資深鋼琴教育家

德州理工大學完成音樂藝術博士學位,主修鋼琴演奏和教學法,

於栢克理音樂學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完成鍵盤演奏証書。

曾跟隨許多鋼琴家和鋼琴教育家學習,其中包括 Prof. Lora Deahl, Prof. William Westney, 著名鋼琴家 Valery Kuleshov, 現代音樂家 Paul Schmeling, Dave Limina和Edward Tomassi等。

鄒丞鏗先生 (Herman Chow)
持有加拿大卡普蘭諾大學音樂治療學士及音樂文憑(古典表演),現於社福機構及音樂中心任職音樂治療師,提供兒童及青少年音樂治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