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land 音樂台 – 學打鼓難嗎?

一連串的鼓棒知識,相信學鼓前最關鍵最不可忽視的基本知識都已經略懂一二。但面對真實學習,又好像是另一回事。打鼓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兩支鼓棒打幾面鼓,不像結他有六條弦,也不像管樂那麼多拍法有那麼多音。所以學打鼓難嗎?學打鼓又有甚麼需要注意呢?

 

學打鼓需注意事項

  •  鼓棒

鼓棒知識絕對是學打鼓中最為重要的一項。不同的型號、材質、槌頭形狀等等都會影響一副鼓棒使用手感和擊打音色。想先了解挑選鼓棒的秘訣,可以重溫早前的“Parkland 音樂台 –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鼓棒?”

 

  • 認譜

學鼓前必須學習認譜。鼓譜有別於其他樂器認知的五線譜,可以說是只有鼓手才看得懂。所以想學習打鼓,必須請教有經驗的人士,來教你認譜。如果選擇自學的人,只看教材或許未必能了解譜中的橋妙。

 

  • 節奏感

學習打鼓必需要有節奏感,因為鼓可以說是節奏樂器之中最為重要的成員之一。而同時節奏感對於其他樂器而言也是不能缺少的。因此可以利用學習打鼓加強個人的節奏感,這對於學習其他樂器也有幫助。想練習或改善節奏感的問題,建議可以買節拍器來幫忙練習。

 

學習打鼓的確需要對音樂對打鼓某事項要有初步認識,但小編認為不用太快下判斷,學習本來就要有挑戰才會進步。想學習打鼓,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尋找音樂學校以一對一的學習方式,能讓導師直接講述,當遇到課程上的問題也可以直接請教對方。而另一方面,學習固然重要,但練習都同樣重要,因此當家中沒有真鼓練習,也可以有場地讓學生專心練習。

 

Parkland 也有提供一對一打鼓課程,價錢也很合理,如果您也想接受打鼓是甚麼回事,歡迎直接報名!

btn_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