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land音樂台 – 高山低谷|林奕匡 Phil Lam

高山低谷這首歌,您或許會聽過,亦會知道這是由林奕匡先生(Phil)作曲和主唱的作品,但您又知道近年最熱門的歌曲也是出至Phil手筆嗎?

一表人才(Edan 呂爵安)、Dear my friend,(姜濤)、孤獨(姜濤),都是Phil親自作曲的!

 

Phil 更於「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獲得叱咤樂壇唱作人 – 銅獎的獎項。既能唱歌又能作曲,甚至精於多個樂器的他,原來曾經都經歷過人生低谷的時刻。2009年入行的Phil,直至2014年憑住《高山低谷》走紅,但這五年期間,一直經歷著事業低潮,經濟壓力。

 

一個人拿著自己多年的儲蓄,由加拿大來到香港,一心想來香港發展,尋找發展機會。怎料卻遭受對方一句:「唔好意思,我地有新計劃,祝您好運」。但或許是沒退路,或許是不甘心。Phil繼續再做Demo,甚至用光自己的儲蓄學唱歌,學樂器,希望得到唱片公司的賞識。後來,雖然有唱片公司的欣賞,但成績卻未如理想,他發了兩張唱片CD也得不到太多人欣賞。

 

但他沒有因此而放棄,用盡自己的能力不斷進步,不斷努力,不斷嘗試不同的可能性。终於,佢再有出唱片的機會,而今次就憑住《高山低谷》這首歌曲走紅。Phil曾經分享過,其實自己曾經也有放棄音樂的念頭,但他也同時認為放棄的先要條件是自己已經做盡自己所能,而最後也未得到任何結果的情況下,才談得上放棄。

 

《高山低谷》之可以走紅,或許是大家都有一種共鳴吧!有人認為這首歌是愛情故事,但事實上,Phil想透過這首歌講述自己的故事,同時也是大家的故事。相信每一位都會經歷過人生的低谷:學業、工作、感情等等。但經過多年後,您會發現自己每次經歷的低谷只會一次又一次令自己變得更成熟更強大,同時更令自己比以前站得更高。有人曾經就過,如果您選擇放棄就代表您根本沒有用盡力!所以人生啊,不要因為碰上低谷而放棄,應該要感謝每一個低谷令自己不斷成長。

btn_back